全职全员
RBG本命
本质杂食
少产多吃
最近搞起了流浪地球和云次方

沉迷学习 年产慎关

【王杰希生贺】眼里的星星

*荣耀位面王粉视角

*时间线在第十三赛季结束后 有私设

*带老叶玩 结尾有惊喜

*一发知乎体

*两人早就交往设定

当王杰希的粉丝是怎样一种体验?  

人物  荣耀  情感

这位大神退役前又带着微草拿了一个冠军啊...想采访一下广大王粉。

收起描述

4676条评论  分享   6529个回答  默认排序

3201个赞同  

知乎用户  吾王的灭绝星尘   少年还不知道自己就是星星本身

不请自来。

知乎万年长草。今天上来查资料刷到这个话题,突然就有了一种很想说些什么的冲动,为我认识的那个王杰希。

答主十年王粉,今年已经二十六了。正式工作也有三年,不再是中二的年纪,所以针对那些在评论和回答里作妖黑我王黑微草的人,究竟谁脑残大家心里一定也很清楚。

我粉上王杰希是在我进高二那年,第三赛季他刚出道的时候。

当时的我只是个伪荣耀迷。跟我是个伪球迷一样,我受男朋友的影响关注了当年的世界杯,又在他的极力推荐下(或者说撒娇卖萌下?)入了荣耀这个坑,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他当时在嘉王朝是个小指挥,想让我去那边,我却以不好意思麻烦他带我想自个儿玩这么一个在如今的大家看来可能有些沙雕的理由拒绝了他,然后入了中草堂。

说起来我还有些小骄傲哩(噫这人真是欠扁),虽然我高中因为沉迷学习没怎么发狠玩,但我高考之后的那个假期以及大一那一年还是在游戏里泡了挺久的,然后凭借着多年码字练出来的手速以及在玩家群体中还算不错的技术(毕竟我男朋友也算是个高玩嘛,我也不好意思太菜),进了中草堂的精英团,还被我王队带着抢过几次boss呢,嘿嘿嘿。

有些扯远了。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对王杰希,其实是一见钟情。

那一年,他是那个赛季的最佳新人、微草的年轻队长,是联盟横空出世的魔术师,是把新秀墙生生从挑战者,打到征服者的存在。

那个赛季的每个周末我都和男朋友连着麦看比赛。我看着他绚丽到诡谲的打法,看着他一场场的胜利,那是一种我无法用言语描述出来的震撼,仿佛我只要看着他的比赛,就能生生燃烧起来。

我记得当时我在麦上和明轩(男朋友)说,你记得哈勃望远镜二十五周年的时候,你跟我分享的NASA录下的那个年轻的星团吗?Westerlund 2,那个宇宙级的焰火,拥有三千多颗恒星的灿烂星云,它镶嵌在船底座的版图上,一度让我惊叹到不愿眨眼。

王杰希对我来说也是如此。

在那之前,我很难去对“一见钟情”下定义。

见着他之后,我才明白,他就是我失眠的夜里,半路杀出来的星河美梦。

说到星星啊,就不得不提我们王队那一双被无数粉粉黑黑调侃或针对的眼睛啦。不过我当年是真没觉得有什么的,甚至可以说是压根没去注意。恰好相反,我觉得王队长得不仅是无可挑剔,还一看就让人心动。明轩当时还说我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啧这是什么破比喻,他就不醋一下的吗?)

我也不是粉丝滤镜太厚(当然肯定不能排除这方面的原因)。

我是属于那种不太能够意识到别人外在的缺陷或者说异于常人之处的人,我那时的同桌是个声音贼粗犷的妹子,人长得白白净净清清秀秀的,就是嗓子跟男生一样。那时我们班的同学第一次听她说话几乎都被吓一跳,只有我一个人一点反应也无。

对吾王也是如此。

后来我和明轩都快高三了,在相约共同沉迷学习一起努力毕业后再狗荣耀之后,我就没怎么关注这方面的消息了。

微草那一年也有些沉寂。王杰希意识到他的队友没办法跟上他的节奏后,毅然选择了转型。

这个选择无疑是相当正确的,他再强,也无法脱离团队取得胜利。正如他不可能赤脚行过荒岭沼地,也不可能徒手撕碎麻布绢匹。①

但这个决定又会是相当艰难的。每次想到这我就打心底地佩服他,为了团队,为了微草,他放弃了他最擅长、最自在,也最厉害的打法,选择了趋于普通。

第五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开始了高三的征程。

那时的我正处于一种很不好的状态,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也不想学习,被作业的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

最严重的那一个礼拜,我开始整宿整宿地失眠。

我在夜里翻来覆去地挣扎,默默咀嚼着心底那些对现状的不满与无力,以及对未来的怀疑与迷茫。

偶尔也会想起杰希。

他转型顺利吗?他找到个人打法与团队配合间他最适应的那个点了吗?

他……会成功吗?

就在那个时候,有一天晚上我奇迹般地很快就入睡,然后闯进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

我梦到我周围的一切实体都在崩塌,梦到银河与际海在同一个平面涨潮,梦到极光钻入黑洞,却又奇迹般地生出星星,他和星光就一同站在宇宙的尽头,冲着我微笑,那双被粉丝盛赞盛有万千星辰的眼睛里,闪着坚定的光。

他在告诉我,他会赢。

我也一样。

之后的那一年里我可以说是打了鸡血一般的在学习,把所有的小说、文章、游戏,统统都丢在一边,一门心思都扑在了学习上,明轩都说我仿佛是疯魔了一样,他从未见过我那般努力的模样。

高三的一年我过得忙碌而充实,结局也颇令人满意,令人有些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我本身底子就不差,就是差了几分狠劲、欠那么一把火,才没能一直待在年级前列。所有教过我的老师都说,你要是能再努力一点就好了,可我就是没法让自己学到充实、忙到饱和,总会放着任务在一边,先来写文章、看小说,还有打荣耀。

我从前以为我永远也没办法主动把自己逼到那样的地步。

但事实证明一切皆有可能,我成功了。

王杰希也一样。

第五赛季结束,转型成功的他,终于带领着他的队员们,斩获了微草的第一个冠军。

——以后有也一定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很多个。

那一天我高兴得要飞起来了。我觉得我考上B大那天都没有今天这般高兴。

我看着他站在领奖台上,背脊挺直,眼神坚定——一如他当初入我梦的模样——突然就很想流泪,也很想喝酒。

为我,也为他。

明轩那年也考得很好,考到了我们学校隔壁,嘿嘿。

我们把毕业旅行的地点定在了B市。

明明我这三年里,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文学素养夏令营冬令营,已经飞了不下七八次B市,还将在这里读四年大学,我还是想来这里好好看看,不似以往步履匆匆来比赛的,好好看看这里。

看看这座杰希生长在的城市。

我们在B市待了一周左右,逛够了我当初匆匆参观完的国博、故宫博物院,去了天安门广场看日出、升国旗,还像每一个来这儿旅游的游客一样,挤在其实并不如七八月份拥挤的人群里爬了长城。

然后去了微草。

俱乐部毕竟不是用来参观的地方,我们也没强求着要进去或是一定要见着什么人。

我只是托路人给我们在门口拍了一张合影,然后心满意足、却又不无遗憾地离开。

命运善待我,给了我们一场奇妙的缘分。

我和明轩决定去微草附近的猫咖里喝茶撸猫,顺便聊聊天,总结一下这次旅行,想一想对未来的规划。

然后我们就见到了王杰希。

白天,活的,不是在做梦。

他当时坐在猫咖地上的懒人沙发里,怀里抱着一只胖橘,边上还围着两只三花,几上放着的饮料应该是蜂蜜柚子茶。我看他抱着怀中猫的姿势很小心,应该是怕伤了手,去撸边上那只猫的手却一点也没见留情;笑容比起平时在采访里看到的他能用灿烂形容。

——更像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了。

我没去打扰他,点完单后就拉着明轩往边上的沙发坐去了。然后靠着明轩,在撸猫和聊天并时不时偷看一眼王杰希中,度过了那个下午。

虽然在之后的一个月内我几乎每天都要和明轩念叨一次我好后悔啊我当时怎么就没去问王队要签名要合影啊,然后对他或吐槽或吃醋的反应不置可否,但我心里很清楚也很满足,我已经把最宝贵的、和王杰希共同度过的那个下午,连同那个我平日里看不到的王杰希一起,装进了心里。

——这样就已经足够。

更何况我还偷拍了一张吾王。

我的大学生活在和明轩一起好好学习,以及打荣耀看吾王比赛之中度过了大半,日子过得充实而有希望。

大三那年,我和明轩去看了那个赛季的全明星周末。

没错,就是第八赛季。

那个赛季发生了很多事情,叶修(当时还叫叶秋)退役、孙翔转会,以及……吾王在新秀挑战赛上,输给了他的接班人,高英杰。

我当时在观众席上越看越揪心,吾王拉着高英杰在台上举起他的手宣布他的胜利的时候更是难过极了。我当时注意到离我们有点远的斜前方有个人站起来鼓掌,我那时候想这人是谁啊吾王输了有什么好鼓掌的啊,后来一回想才发觉那可能是叶神。在这里我要对叶神说一句sorry,虽然我当时心里除了那一句其实没有想什么难听的话。

之后我整个人都比较蔫,也没有很多心思去看接下来的比赛。这里我得特别对明轩道一声谢,他那天真的非常体谅我。他是叶修老粉,从第一赛季就粉上了的那种,后来叶修上台打出了龙抬头,他虽然一定开心到炸但也没有拉着我分享他的喜悦,而是很担忧我。我虽然也很为他高兴啦,他那么那么喜欢叶神,(叶修退役那次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掉眼泪,他当时真的伤心狠了,他说嘉世生生磋磨了他的太阳。他第一次哭居然不是因为我,哼)但我当时真的不太能高兴得起来,只是认真对他道了恭喜,他却非常非常的体谅我。再次感谢,爱他。

但直到我工作之后和在吾王粉丝群里认识的同担亲友聊起这些事的时候,我才恍然间发觉他的良苦用心。

当年微草的状况大家也都清楚,虽说是两冠豪门,但其实从始至终都是王杰希一个人把微草扛在肩上带着他们飞,其他队员的实力与他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对他的依赖性更是高得不行。

王队当年也一定是发现了这个问题。

于是我们才看到了他有意的放手。

我虽然不清楚他到底是怎么样做到放水放得不漏痕迹,除了没有用他那诡谲的魔术师打法之外我找不到他究竟是让在了哪一步从而输给了高英杰(没有踩谁的意思,小高的实力也很强,可以打十个我),但至少我一定不会相信那些喷子们所说的“年岁已长”、“实力下滑”。

不信你看第十赛季的全明星,他不是照样打爆了唐昊孙翔?世邀赛场上,他不更是打懵了一众歪果仁,惊艳了整个世界?

他哪有实力下滑?

——他甚至比当年更老练、更犀利。

即使是现在的高英杰,也不一定打得过那时的他。

所以对于第八赛季的那一场新秀赛,比起那些黑子们恶毒的猜测,我更愿意相信,他是为了给自家小孩树立信心,让他更快地成长,才导演出了那样的一场戏。

毕竟,他一直都是那样好的一个人,是联盟最好的队长。

大学毕业以后,我没有选择继续读研或是出国留学,而是选择了留在B市,成为了微草的一名随队记者。明轩则选择了继续深造,对未来也有了清楚的规划。

我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得很。我仍旧有时间做我读书时热爱的事,写文章、看小说、玩荣耀,还能时常见到我王队。

工作之后我和明轩又去过几次之前见过王杰希的那家猫咖,终于如愿以偿再次见到了王杰希。这次他做了些掩饰,戴上了口罩和帽子。当时正是流感频发的春季,他这样的打扮在室内也并不显得很奇怪,虽然对于在这见过他一次的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就是了,我还是能认出他来。

当时我和王队已经有了几次工作上的交集,于是我大方的走了过去跟他打了招呼,说王队你好没想到在这遇见你了,那是我男朋友,他是你八年死忠粉。

王队当时看到我们有些惊讶,不知是惊讶能在这里遇到我还是惊讶我居然能够认出他来,但还是摘了口罩,和我们打了个招呼。

明轩当时看了我一眼没揭穿我,而是十分配合地走过去,说王队您好,咱们能合个影吗。

于是时隔多年我终于圆了当初的梦想,和王杰希有了一张合影。

代价是我们回座位的时候被肖明轩狠狠地敲了脑袋。

呵,小心眼的男人。

世邀赛是所有荣耀迷的狂欢节,这其中以解封了的魔术师王杰希的粉丝最甚。

我当时因为段位不够,没能得到国家队的随队资格,明轩又没空陪我去苏黎世看比赛,于是只好待在家。那段时间我也没啥工作,清闲极了,也算是给自己放了一个难得的小长假。

王杰希在世邀赛场上所向披靡,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了魔术师的骚操作。夺冠那天的决赛我守着时差在看实时转播,在公布杰希是本场的MVP之后我兴奋激动到喜极而泣,然后大半夜地打电话给要好的同事,几近哽咽地告诉她,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又一次见到了魔术师的解封。我不能再高兴。

电话那头笑着说道,原来你是王粉啊,我还以为你是那种高贵冷艳、魔术师什么的我才不care的那一挂哩。

我被她逗笑了,又听见她说,我也很高兴,很想上天,然后飞到王队身边给他打call。

你看,他的粉丝也是这么的可爱。

第十三赛季,已经成长起来的新生代核心选手和已经解封了的魔术师,终于又一次把冠军收入囊中。

王杰希,在与微草一起取得了第三个冠军之后,圆满退役。

我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想法是,真好,他打了十年了,终于可以休息了。

我想起我前段时间突然间心血来潮,沉迷起00年代的电视剧来,然后被其中一部剧的片尾曲戳中了泪点,狠狠哭了一场。

那是《金粉世家》。播出那年王杰希才四岁,明轩两岁,我才一岁。

片尾曲是《让她降落》。

就像在讲王杰希,只需要改一个他。

歌词里唱的都是我想对他说的话。

他扛着微草飞了那么久,从魔术师横空出世,到忍痛转型,到两次夺冠,到精心培育队内后辈为他铺路,到退役前缔造了一个王朝。

他是微草最受尊敬、粉丝最信任的存在。无论是多么恶劣的局面,只要他和他的王不留行在场上,就永远有希望存在。

他飞了那么久,是三期生里打得最久的一个。现在,他终于可以安心地降落了。

当然在这里我也不得不说一点。老王的确是三期生里最浓墨重彩的一个,三期也不像前两个赛季或是黄金一代那样极其惊艳,但这并不代表着三期生就平庸或者无能。

复升在微草永远勤勤勉勉,全明星中永远有赵杨和海无量的一席之地,杨聪也总能让我们看见刺客舍命一击时的风景肃杀。

他们都认认真真地做好了自己的事情,问心无愧地走完了作为职业选手的一生。

不知不觉我已经爱王队爱了十年了,我与明轩的十年爱情长跑也走到了终点,今年就将结婚。

用一句我们王粉已经用烂了的话作结,我的魔术师,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这话的确是再合适不过,他眼中的万千星辰,他散布在人群之上的星光,我有十二万分的雀跃欣喜,一见倾心。







“……我十二万分雀跃惊喜,一见倾心。”叶修的语气几近棒读。

王杰希看着他不说话。

眼底却也还能看出些许温情。

“老王你还有这样的忠粉呀,还要跟我的粉丝联姻哩。这就叫做粉随正主。”

“你无不无聊。”王杰希白他一眼,顿了顿又道,“这姑娘我有印象,挺不错的,她男朋友也很好。他们挺幸福的。”

“是挺不错的,居然不会嫌弃你的不对称,还认为你长得无可挑剔。”

“……” 王杰希决定不理他。

“对了老王,我还没恭喜你终于退役了。不过我打了十年联赛,算上世邀赛拿了四冠,你也打了十年,在退役前还要再拿个冠军,你是非要跟哥较劲是吧?”

王杰希听到前面一句话,还想跟着感叹几句,听到后面那一句,就算有那点子感伤,也立时消弭无踪了,倒颇有些哭笑不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他突然想起第十赛季叶修退役的时候,他问他,你真的不打了,明明还能坚持。

叶修说真不打了,复而又嬉皮笑脸道,老王从此我就失业了啊,你要不要考虑包养一下我?

王杰希没回他,反而颇为犹豫地看了他一眼,片刻才道,我可能,还要再打两三个赛季。

叶修说年轻人可以啊,不错,有韧性。

然后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叶修。”

“嗯?”

“要等我。”

“……好。”

王杰希没有回话,也没有再说其他的什么。叶修看他明显是在走神的样子也就没有去打扰他。

但很快他就等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

“我不努力和你比肩,哪好意思让你一直等我啊。”

Fin.

————————小剧场————————

 “老王你看这条评论可有意思了。‘都说星星是穷人的珍珠,那王队岂不是只凭那一双眼睛就可以养活自个儿了2333 卖掉左眼的九千,还能和右眼凑个对称’啧啧,这到底是粉还是黑啊……哎大眼儿,你看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卖掉你眼里的几颗星星,好养活我们这两个失业赋闲在家的穷人呀。”

王杰希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对这人的垃圾话早就有了极强的抵抗力。若是放到平时,他定然是不会理他的,最多瞥他一眼赏他一句“无聊”。

今天却有些不一样。

他定定地看着叶修,许久没有出声。像是在思考什么,又像是为了让下一句话显得郑重。

“除了你,我眼里哪还有旁的星星。”

真·Fin.

(①化用自网络)

昨天用学校的电脑硬是登不上来lof

然后就没赶上

今天考完回家才发……

写到后面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其实我就是想写最后那一段(。

评论(8)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怀清骨 | Powered by LOFTER